嘉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嘉兴社保 > 嘉兴社保问答 > 港澳台居民在嘉兴参保手续怎么办?(个体经营+灵活就业)
港澳台居民在嘉兴参保手续怎么办?(个体经营+灵活就业)
2023-11-27 20:05【我要纠错】

【导语】:在嘉兴市依法从事个体工商经营的港澳台居民,可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嘉兴市灵活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可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与缴费比例按照嘉兴市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标准执行。详见全文。

  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港澳台居民在嘉兴参保手续怎么办理

  在嘉兴市依法从事个体工商经营的港澳台居民,可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嘉兴市灵活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可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与缴费比例按照嘉兴市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标准执行。

  参保手续

  参保港澳台居民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或至当地社保综合服务窗口(镇〔街道〕社会事业所,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等)申请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并选择个人缴费基数和缴费标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嘉兴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取嘉兴社保卡办理指南、社保查询入口、社保参保指南,补缴攻略等信息。

手机访问 嘉兴本地宝首页

  • 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需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备案手续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或参保区经办机构窗口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进行办理。

  • 在嘉兴怎么办理个人公积金账户转移?

    职工在原单位设立的个人公积金账户已封存且无欠缴金额,可由新单位向本市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将原住房公积金账户转至新单位继续缴存。详见全文。

  • 如何查询个人医保参保信息?

    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个人参保信息】即可查询你的医保账户余额、月缴费基数以及个人参保信息。

  • 线上如何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医保缴费记录、使用记录?

    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个人参保信息】即可查询你的医保账户余额、月缴费基数以及个人参保信息。详见全文。

  • 居民换购住房可享个税退税指南

    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指南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政策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七条规定,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可按照所扣缴的税款退付2%的手续费。

  •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申请时间是多久?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申请时间是2024年1月1日-2024年3月31日。

  •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操作流程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操作流程第一步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在“代扣代缴”界面,点击左侧菜单【退付手续费核对】,系统自动弹出提示框,点击【确定】。详见全文。

  •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操作流程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操作流程是第一步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在“代扣代缴”界面,点击左侧菜单【退付手续费核对】,系统自动弹出提示框,点击【确定】。详见全文。

  •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提交信息错误怎么办?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提交信息错误怎么办?提交后若发现数据、信息有误的,可在该笔手续费退库申请终审完成前,通过【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撤销申请。

  •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提交信息错误怎么办?

    嘉兴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提交信息错误怎么办/提交后若发现数据、信息有误的,可在该笔手续费退库申请终审完成前,通过【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撤销申请.

  •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申请时间是多久?

    2023年度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申请时间是2024年1月1日-2024年3月31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