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本地宝 > 嘉兴教育 > 嘉兴教育资讯 > 嘉兴电大与精英民工子弟学校结对共建
嘉兴电大与精英民工子弟学校结对共建
2013-11-29 17:11【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嘉兴电大开放学院院长张创伟,普通教育学院副院长尹亚姝和财务资产管理员王全康来到精英民工子弟学校,为学生送去50套课桌椅和一场法制讲座,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精英民工子弟学校,首先,举行了简短的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课桌椅交接仪式。随后,普通教育学院副院长尹亚姝副教授给孩子们做了一堂《法律伴你成长》的法制讲座,内容包括什么是法律,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分析,拒绝违法犯罪行为争做文明好学生,预防侵害的基本原则与方法等。讲座过程中设置了互动、有奖问答和宣誓环节,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争做文明好学生”的宣誓响彻整个校园,将法律的种子种入学生的心田。

  精英学校是经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新居民学校,其教学设施、师资和公办学校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为了加强对民工子弟学校孩子们的关心,持久性地开展合作工作,加强校际教学合作交流,嘉兴电大与精英学校在协商的基础上,决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嘉兴电大在精英学校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从硬件支持,教育活动支持,升学支持三方面,全方位与精英学校展开合作,将开展专家教育讲座,教育小组进校交流,教育实践活动,计算机知识讲堂,法律援助,升学咨询等一系列活动。(嘉兴电大)

手机访问 嘉兴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续考生报名指南

    2024年4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续考生(已办理过报名继续参加考试考生)直接登陆系统报考课程。详见全文。

  • 2024年4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首考生报名指南

    首考生(首次报名参加考试考生)须先办理注册,上传证件照片,待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系统报考课程。详见全文。

  • 2024年4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公告

    2024年4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定于4月13-14日进行,首考生须先办理注册,上传证件照片,待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系统报考课程。

  • 桐乡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上级相关招生工作要求,为有序做好2024年桐乡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特制定本实施办法。详见全文。

  • 海盐2024年义务教育城区公办学校入学预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县教育局对2024年城区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生源进行排摸。现向社会发布海盐2024年义务教育城区公办学校入学

  • 2024年平湖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户籍新生入学预警信息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现将2024年平湖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户籍新生入学预警信息公布。

  • 2023嘉兴最新教育政策

    浙江省义务教育课程九年一贯设置,按照“六三学制”安排,包括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类,其中以国家课程为主体,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为拓展充。

  • 2023嘉兴服兵役高校学生如何申请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

    2023嘉兴市各项学生资助来袭,伴随着也有许多相关内容的问题,服兵役高校学生如何申请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解答详见下面正文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 2023嘉兴中职教育资助政策可以申请哪些资助?

    2023嘉兴市各项学生资助来袭,伴随着也有许多相关内容的问题,中职教育资助政策问题解答详见下面正文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 2023嘉兴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标准是多少?

    2023嘉兴市各项学生资助来袭,伴随着也有许多相关内容的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标准是多少?详见下面正文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 2023嘉兴义务教育学校有哪些资助政策,怎样获得?

    2023嘉兴市各项学生资助来袭,伴随着也有许多相关内容的问题,问题解答详见下面正文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 2023嘉兴学前教育资助政策问题解答

    2023嘉兴市各项学生资助来袭,伴随着也有许多相关内容的问题,问题解答详见下面正文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