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嘉兴公积金 > 嘉兴公积金贷款 >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2015-10-12 13:32【我要纠错】

【导语】:自10月8日起,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将全面推行。

  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自10月8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行,部分设区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提高。针对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仍然偏紧、办理手续复杂、结余资金规模较大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落实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督察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

  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新政便利

  便利一: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便利二:还款年限延长

  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推行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款本息业务。

  便利三: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

  同一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分中心应当统一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统筹使用贷款资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贷款资金不足时,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

  便利四:简化异地贷款流程

  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同时,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推荐阅读>>>

  嘉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想了解更多嘉兴公积金的消息,可点击进入【嘉兴公积金专题】查看更多有关公积金的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嘉兴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嘉兴公积金网上办理入口、了解提取、缴存、贷款办理指南及常见问答等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嘉兴本地宝首页

  • 在嘉兴申请人才安居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

    在嘉兴申请人才安居公积金贷款政策,需要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月缴存额不低于嘉兴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公布的上年度最低月缴存额,详见正文。

  • 2022嘉兴人才安居公积金贷款政策有什么调整?

    在嘉兴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区分是否首套首次,详见正文。

  • 嘉兴住房公积金人才安居政策能多次享受吗?

    嘉兴住房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政策每人只能享受一次,且多个优惠政策之间不能叠加享受。

  • 嘉兴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享受人才安居公积金贷款吗?

    在嘉兴市外浙江省范围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仍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详见正文。

  • 在嘉兴市外缴存公积金还能享受公积金贷款吗?

    在嘉兴市外浙江省范围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仍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详见正文。

  • 在嘉兴本科以上学历买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

    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在嘉兴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区分是否首套首次,详见正文。

  • 嘉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2022

    2022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无自住住房或有一套自住住房,已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30%,详见正文。

  • 在嘉兴租房怎么才能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在嘉兴租房的朋友,连续足够缴存公积金3个月、在嘉兴没有房且租房住、名下没有没结清的公积金贷款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 嘉兴公积金贷款明细在哪能查到?

    2022年嘉兴市民住房公积金贷款明细在微信小程序上可以查到,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可以在线查询公积金贷款记录。

  • 2022嘉兴人在哪查询公积金贷款信息

    嘉兴市民可以在线上查询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及明细,通过微信小程序“全国住房公积金”登录并实名验证后就能在小程序中查询贷款记录,详见正文。

  • 嘉兴公积金贷款记录怎么在线查询?

    嘉兴市民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全国住房公积金”,按照提示实名验证后在线查询名下公积金贷款次数及明细,详见正文。

  • 嘉兴市公积金贷款申请次数计算方式

    嘉兴市公积金管理部门不向申请第三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次数认定标准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