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嘉兴司法公正 > 2021年嘉兴市工资标准
2021年嘉兴市工资标准
2024-02-29 13:20【我要纠错】

嘉兴市工资标准是什么?嘉兴市最低工资是多少?嘉兴市平均工资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月最低工资标准

全市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金额:2070元/月

颁发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生效时间:2021年8月1日


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金额:20元/小时

颁发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生效时间:2021年8月1日


最低工资要求

最低工资标准的适用范围: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以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违反最低工资标准的处罚:

用人单位违反最低工资标准支付规定的,劳动者可以向企业所在地人力社保部门举报投诉,或者依法申请调解、仲裁、提起诉讼。

手机访问 嘉兴本地宝首页

  • 浙江嘉兴最低工资影响哪些待遇

    最低工资标准指的是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 嘉兴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什么

    嘉兴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工资、特殊工作环境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

  • 嘉兴最低工资一小时多少钱?

    嘉兴月最低工资标准:20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0元。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 浙江嘉兴最低工资标准2023

    2023浙江嘉兴最低工资标准均属浙江省第二档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2070元,小时最低工资20元。

  • 嘉兴企业硕博人才工资外津贴申请要求(人才补贴)

    人才及单位均应诚信申报,凡弄虚作假骗取人才补贴的,须退回已享受的补贴资金,并取消享受其他人才政策资格。

  • 嘉兴产假育儿假休假期间有工资吗?

    为了更好地保障生育妇女的身心康复,《条例》规定,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生育一孩延长产假60天,总计158天;生育二孩、三孩延长产假90天,总计188天。

  • 嘉兴产假补贴金额

    2023嘉兴居民休产假期间,工资是正常算的,因为休产假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计算工龄。

  • 嘉兴市最低月工资标准2022

    2022年嘉兴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70元,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详见正文。

  • 嘉兴最低工资标准2021

    2021年8月1日起,嘉兴市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207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20元,详见正文。

  • 嘉兴历年最低工资标准(更新中)

    从2021年8月1日起,嘉兴市最低月工资标准为207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为20元。

  • 嘉兴最低工资适用时间是什么时候?

    从2021年8月1日起,嘉兴市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207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20元。

  • 浙江嘉兴是怎么发放高温津贴的?

    根据通知规定,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室内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